這間是Rurumi老爸推薦的店家.是說怎麼會有他去吃過的店,但是Winnie卻沒吃過呢??怪了~~~還不快說是帶哪個M去的啊??呵呵...原來是週五晚上洗車社的一群同好在洗好車之後去補充體力的一家店!!

大北京00.jpg

大紅燈籠布置的這間 大北京 酸菜白肉鍋&麻辣鍋,光是第一眼看到店面就覺得很有喜慶以及傳統的濃濃中國味啊!! 

大北京01.jpg

Winnie一家來訪的日子是初五的中午,如果是晚上...店裡的氣氛應該會更棒吧!!夜晚裡,在大紅燈籠點綴的氣氛下用餐格外有FU... 

大北京02.jpg

店內用餐環境空間很寬敞,可以容納的用餐桌數也不少~~因此還蠻適合家庭聚餐或是工商聚會的. 

大北京03.jpg 

一進店內,一旁牆上的水墨畫搭配這木製茶几與水族箱,一整個很有中國悠閒風...在這裡泡茶聊天嗑瓜子應該是很棒的享受吧!!(一整個就是走老人風...) 

大北京04.jpg

大年初五的中午,用餐人潮還沒有很多~~不過,年節選擇在這裡用餐很有團圓的氛圍...一群人圍在這暖暖的火鍋邊,別有團聚溫暖的感覺. 

大北京05.jpg

店家提供酸白菜鍋,泡菜鍋&麻辣鍋 三種鍋底的選擇.而火鍋食材的配料則是採用"單點"的方式.大家可以自由挑選喜愛的食材...價格的部分也可以比較容易掌控!!(Winnie個人比較喜愛單點的方式,很多火鍋都會採用"吃到飽",因為Winnie個人食量不大又加上帶著兩寶,吃"吃到飽"實在是有點不划算!!) 

大北京06.jpg

呵呵~~如果懶的點,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可以直接點這個店家搭配好的"套餐組合".一個組合裡面就包含了各式各樣的海陸食材囉~~很方便!! 

大北京07.jpg 

點好餐之後,店家就會送上這傳統的"酸白菜火鍋"囉~~採用傳統的炭火+火鍋-->這火鍋每位品嘗起來就有濃濃的傳統中國味. 

大北京08.jpg

冷冷的天來上這麼一鍋暖呼呼的酸白菜火鍋,真的是既暖心又暖胃啊~~ 

大北京09.jpg

趁著其他配料食材還沒上桌,先品嘗一碗原味的酸白菜湯頭.清澈又透亮的火鍋湯頭,喝起來清爽又開胃~~真的很適合冷冷的天來上一碗啊!!

大北京18.jpg

在等待食材上桌開動前,可愛的調皮小妹先來拍一張吧!!今天出門非要帶著那個小小兵的手機殼當作自己的手機給帶出門,真是給他有點"無言"... 

大北京10.jpg

另外開動前,也別忘了到這個"醬料區"去調配屬於自己獨家的醬料使用喔~~ 

大北京11.jpg

店家提供的醬料中,Winnie個人覺得很特別的~~一個是香氣濃郁的"花生醬",另一個則是帶點微甜豆香的"腐乳醬" .不同於一般的火鍋店都是提供"沙茶醬",店家提供的這兩個"花生醬"與"腐乳醬"不管在香氣以及口味上都很特別,值得大家嘗試看看...不過,Winnie個人品嘗完之後,覺得店家的食材很新鮮,湯頭也很美味,所以其實直接單吃不用調味就很有味道了!!

大北京12.jpg

配料食材上桌囉~~Winnie一家懶得動腦筋,所以我們是選擇店家提供的"套餐組合",多樣化的食材通通都有. 

大北京13.jpg

各式不同種類的肉品+新鮮的海鮮+綜合的青菜與菇類+各式不同的火鍋料=一個套餐組合讓大家有多種的享受. 

大北京14.jpg

這個手工蝦漿是店家很推薦的食材之一喔~~ 

大北京15.jpg

海鮮盤蛤蜊以及鮮蝦都很新鮮,沒有因為休息了好幾天的春節年假就使用不新鮮的食材呢!! 

大北京16.jpg

各式食材在經過酸白菜火鍋的烹煮後,多了清爽的微酸口味.再加入特製的醬料之後,原本微酸的口感又多了花生香氣與豆香甜味,豐富的滋味全部融合在嘴裡...真的很不錯! 

大北京17.jpg

下面這個手工蝦漿真的是料多又實在,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新鮮的蝦仁塊,蝦仁的鮮甜完全在嘴裡綻放出來.這個"手工蝦漿",Winnie超推薦喔~~ 

大北京19.jpg

此外,那個"松阪豬肉"吃起來也很Q很有嚼勁.(拍謝~~這個松阪豬太好吃啦!!不小心就全吃完,忘了拍照啦!!)

最後,讓Winnie吃完很印象深刻的食材就是下面這個"泡菜丸".泡菜Winnie還蠻常吃到的,但是用泡菜做的丸子,Winnie倒是第一次品嘗到.這個泡菜丸吃起來很Q彈,口味上帶點微辣微酸的口感,吃起來超有味的.下鍋後直接起鍋,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很好吃.(不過,泡菜丸的味道稍稍重了一點,可能就比較不適合小朋友喔~~)

大北京20.jpg

哎喲我的媽~~這暖呼呼的酸白菜火鍋真的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人吃太多!!不過,清爽開胃的酸白菜湯頭搭配上各式新鮮又多樣化的食材配料,想要控制少吃一點還真是有困難度啊!!ㄟ~~既然都已經吃了,那就給他吃到底吧!!

吃碗暖呼呼的火鍋之後,必備的甜點非"冰淇淋"莫屬啦!!店家提供了四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雖說不是知名大廠(杜老爺,明治,哈根達斯)的冰淇淋,不過這個"聖堤亞"的冰淇淋吃起來很綿密,香氣也很濃郁...Winnie覺得還算OK!! 

大北京21.jpg  

不的不說,冷冷的冬天一群人一起來上這麼一鍋暖呼呼的火鍋,真的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

 

 

 <大北京 酸菜白肉鍋&麻辣鍋>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山路582號

電話:(02)8601-9777

 

以上為Winnie個人消費分享,個人口味感受均有差異

故僅提供給大家參考...

 

 

 

 

 

按"讚",讓我們一起"吃喝玩樂"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何家大院 闔家觀賞

何媽=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